close


手札

3/12

繞過中廊走出系館牽腳踏車,溫溫煦煦的陽光烘著。
解開鎖,正要跨上去,瞥見籃子裡一小碟倒卵型的黃色葉片,堆在籃子傾斜的一角。
湊前細看一會。抬頭,是小葉欖仁。飄飄。
數一數,不多不少,七片。
是向我抗議嗎?我莞爾。
是因為我寫,只有大葉欖仁如此豪放並且無視於掃葉人的怨聲堅持以落葉宣告眾人,冬季的存在。於是你慍怒

--
1/14

偌大的校園,即便是冷了十度,依舊鬱鬱蒼蒼看不見蕭條-只是有點深沉。

恐怕,只有大葉欖仁肯(敢)這麼不厭(掃葉人的)其煩,赭紅著一身,耐心地站在工學大道上,像個虔誠的佈道人,傳這名為節季的信仰,給路人一頁一頁的發放著紅色紋著時間脈絡的信箋,說冬天來了哪,要不要進來看一看?

信箋一葉葉斜斜地下來,卻一再錯失一個個其實移動得並不快的腳踏車籃,一溜,滑落在佈道人自己腳邊,又是一溜……一落落倒卵型的暗紅色大葉子便蓬蓬鬆鬆地堆在腳邊路邊。

他也不理。儘管著發放,風吹一陣就是大把地飛揚。他還有三分之二個冬天要發呢。

(「沒有發送了屬於誰,總之是發出去了!」他想。
於是很起勁的,風吹葉落。)
--

於是你慍怒 或是 有點哀怨,大筆一揮 也灑一片澄黃在大成館,蓬蓬鬆鬆的疊落到處。不忘點數七天份的留言,攏一攏放在我斜著的腳踏車籃裡。
我看著你精瘦的枝條,應該平伸而上,但有幾枝卻是向下,向著我的方向伸來,像個屹天的巨人垂伸一隻長長的手臂,張開修長的指。

向我索討什麼呢?我猜想。

但是現在是鶯飛草長的三月孟春啊。你的孩子氣讓我笑起來
你該在你細細的手臂上,用嫩綠色的印台,蓋下心形的紋章,一點一點地,錯落初春的景致呢。

--




3/12後 才一週半,葉未落盡的小葉欖仁,如今卻是另一番景色了!

上周末,我就看到小小的印子了,真開心!
記得高中時,就整個心的鵠候,候 至美樓窗外這一點一點的害羞的綠 :")
今天騎過去,小綠印子可稍稍濃了起來,唉呀,怎麼就這麼快呢。

冬到春 原來也不過一季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