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看了這部幾乎大家都看過的大逃殺。拍得很日式風格 這是第二個感想。
第一個感想是 好血腥的鏡頭阿 血狂噴...(驚悚)

一邊看這42個人的發展,也就是看這些人怎麼死的;死於無知、恐懼、報復、猜忌、自衛
會覺得很悲哀,老是想起李欣蘋在"14堂人生創意課"裡對這些人的反應的評論
說他們不一定要選擇遵照遊戲規則  侷限在"你死了我才能活"  這樣的思考框架,而應該有更好的對策 "大家一起活"
加代子很天真的上山疾呼團結,結果被槍殺。
三村的駭客程式也是基於"共同命運"的思考,可惜他也犧牲了 就差那麼一點點  真是令人sad...
最後只有"信任"的三人留下來,結果川田竟然槍指秋也 "你,被利用了。我告訴過你 不要信任任何人"
如果   是我  會做什麼樣的選擇,在那種逼迫之下?
難以想像.....



我想起我國中做的一個夢,是個令我嚇出一身汗的夢。那時候還不知道有大逃殺這部片

大意是因為世界將有危機(我忘記是什麼毀滅)
大人們"不願意"看到孩子們被毀滅難以生存的慘狀,想要先把孩子淹死。
我和好幾個孩子們奮力的逃跑,一群人追好久好久,後來被抓到的時候
我大喊:  為什麼這樣做?
結果大人說:因為你們一定活不下去,與其我們擔憂你們的將來,不如現在先讓你們乾脆些
我不記得回應什麼 只記得心中不斷喊著那是什麼荒謬的邏輯?是誰決定我們?就算到時候毀滅   我們也要努力到那時候!
然後就在掙扎的時候   醒了。原來還流了淚

想到還有另外一部小說,村上龍的 "希望之國"
跟這個也有點像。
少年,心機,社會,未來,暴力,失控
許許多多的電影和書,總是勾勒出如此的樣貌

日本阿,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