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生活】

狗外遇了一隻貓,貓挑逗著這條狗
男女情愛心機戰火,從浴室燃燒到臥室
從浴缸蔓延到床鋪,貓狗大戰,越來越愛
貓佔據了狗的公寓,狗反咬了貓一口!
阿貓阿狗,女人男人,犀利對白唇槍舌戰
劇場版的慾望城市,2010年再度波濤洶湧!.....
http://newplays-lifeoflove.blogspot.com/

--
這是台南人這次的文宣,2010的【愛情生活】
我最喜歡黑盒子劇場,只能容納小小的一百多人在同一個空間分享悲喜
離演員很近很近,不會遺漏每一個細小的表情顫動

是一齣離不開水的劇碼
水是真的,舞台上的臉盆水龍頭是真的會流出水來,嘩啦啦的
兩個人激烈時後跌入浴缸撲通撲通的翻轉、起伏,四處潑濺的水花,第一排的許多人都濕漉漉的
結束的時後才發現舞台道成了河道,一條吸水的抹布軟軟的漂著

一個狗外遇的故事,
貓說:「我很小,我不會弄髒什麼,沒有人會發現我來過。」
「我只要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就好,你剩下的那一部分。」
狗只好答應了,可是他還說:「但是我有女朋友喔。」
意思大概是:是妳來找我的喔。
所以貓只能撿「女朋友」剩下的。
衝突就在於情慾變成愛情,變成一個除了安全感,還需要承諾的關係
來來回回的爭執、厭煩、和好、求愛,使得張力有一點點被分散下降了
在苦澀之中還有一些笑點,這就是台南人劇團的風格:)


 

狗和貓偶爾放棄人話使用狗語和貓語溝通。
這幾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著這些狗語貓語是什麼意思
想狗第一次在浴缸裡汪汪的逗弄貓,貓嬌媚的喵喵回應
狗開始厭煩的時候,貓喵喵的向狗撒嬌,狗只好裝兇狠的汪汪撲上去
貓失望決定不要再理狗的時候,狗呼嚕呼嚕的逡巡在旁邊低聲下氣的嗚咽聲,貓又心軟了,讓狗埋在她胸前

「汪!!!汪汪!!汪嗚...」
「秒喵~苗~」

大概是因為什麼語言都說不清楚,什麼詞彙都不適合的時候
只有不被包裝的,原始的「聲音」能夠最不拐彎抹角的傳送出去
少了字面,那一聲單純短促的或拉長的混合了微妙的音調 情緒 氣息
需要另外一邊以同樣的情感解讀,他會感受到裡面藏著的情感,很多的冀求和不能說出來的那些
或者也可以不想,只要回應一聲「喵。」(「汪!」)

最後突然的跳出來變成置身度外一樣的第三人稱,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我問呂柏伸,他說那是後設的有點虛擬的意味,還是不懂。
划船時波光瀲灩映照整個天花板,真是很迷離阿!


我在現實和虛擬之間切換,其實沒有完全進入戲裡,也許是因為第一排的笑聲常常打斷 = ="
珠珠說她掉了幾滴眼淚,不知道是哪裡。
要說,這真是一齣超高難度的情慾戲,親密如此真的真的很難演,小猴宏元你們真的很棒阿!
對了,現場的音樂,給了一個像夢一樣的氛圍,愛情生活

--
一齣戲是因為觀眾的心裡投射才能完整的,在那裡尋找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