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很久以前發表完那天一直打不完的草稿終於寫完了
雖然已經很久了 還是想記一下:>

---
記1/19期末 產設聯合評圖

產設平常分ABC三班各自上課和評圖,學期末終於要來個聯合發表評圖,讓大家互相觀摩。

大家對於要”聯合”這件事情想得壓力滿大的,覺得做不好會很丟臉,畢竟是全部的人都在看。

(記得幾星期前老師第一次跟我們說這個構想的時候,軒然大波,
張老師就鼓勵我們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呀,都已經做了這麼辛苦,為什麼不把它拿出來讓大家一起看看呢!

"又問"好~想參展的 舉手~”大家很不好意思的左顧右盼訕訕的笑沒人敢,只有利蘇非常迅速的舉手。
老師哭笑不得,說:

"阿,這樣阿……那,不想展的人,低頭!”

只見全部的人都咻~的低下頭。

真是很好笑的場面,我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也笑自己XD)

1/18學期最後一天,考完統計去趕模型,晚上跟蔚婧老師一起去看幫幫我愛神~回來繼續趕。

趕得天昏地暗終於趕完了(心裡要一直想著,是最後一個作業呢 加油!做完就可以休息了~)。

---
1/19中午手忙腳亂的把東西弄出來了,ABC三班擺起來就感覺是不同的風格,不過一時間具體也說不上來。

簡單的用白布當背景,擺上三次的作業展板和模型,感覺滿輕鬆的呀。

到處去看看大家的作品,第一次看到AB兩班老師的廬山真面目(AB兩班也是第一次見到我們C班的老師吧),
才知道原來還要一個個發表讓三班老師提問,我開始緊張了@@。

總覺得我向來不擅發表,每次發表完就會想到
”唉呀,忘了提什麼什麼” 或是因為過度緊張而表情僵硬˙__˙"
<(要記得微笑、微笑!)
都這麼對自己說可是常常忘記。
尤其是面對一群同學和兩位完全不認識的老師。

預先構思好每個介紹的切入點:
潛望鏡造型的音響是為了BOBO族,講求生活品質又帶點幽默。

仿生的棋盤腳鉛筆盒:
以棋盤腳漂流的果實和落腳的過程來擬像我在(閱讀時)文字的海洋裡停駐下來漂流和書寫的想像 文字的海洋 思緒停泊

隨身煙灰盒設計:
仿玉佩形狀,孔子推崇玉是君子的表徵->能自備煙灰盒不讓煙灰亂灑,亦是君子的表現,故佩帶玉佩形狀的煙灰盒連結形象。

換我發表了。

其實AB兩位老師滿好的,對我的介紹頻頻的點頭,都沒太刁難怪問題,
對於我說到音響的概念性KUSO部分(瞧見君瑋在後面做了非常驚悚的表情 哈哈嚇到了!),兩位老師還笑了起來。

特別提了我做這個音響模型的過程是鋸了15段直管圈接成彎管在補土磨圓,張老師還很熱心的幫忙補充:”花了很多時間。”
兩位老師微笑著說的確是。他們分別提了一些要再考慮的部分,B班老師說”這個形狀再單純一點更好,我喜歡直接從天花板潛入一支管子的感覺。”
......
說到鉛筆盒的”文字意念”和”菸灰盒-玉-君子”之間的連結,AB兩位老師好像頻頻交換意見,
(每次遇到老師交換意見作學生的就很像小籠子裡的小白老鼠吱吱的等著)
我因為太緊張,根本有點難聽懂老師說啥…|||只好一直抱著大音響管"等候發落”。

討論討論著老師突如其來的轉過來問我”你幾年級的?”
”阿!?我嗎!?二年級…”被問得有點莫名奇妙@@
兩位老師似乎有點驚訝的對看,又開始交換起意見
”我覺得她的,跟其他學生有滿大的差異性…” “從文字、閱讀這些角度切入,頗不一樣。”老師語出驚人的這樣說了起來,
(OS:喔!被稱讚了XD)我整個非常驚喜又很靦腆,只好繼續抱著大音響一直呆笑 ˙v ˙...

“不過機構能力要再加強點~。”(嗯嗯嗯我知道~=v=)
老師說完就飄飄到下一個展示作業去了。

發表完了鬆了一口氣,剛剛一邊講,時不時地偷瞄C班的兩個指導老師,在旁邊總是一直點頭,讓我能很安心的繼續講完。

之後小村跟我說:
”我覺得你們產設C班的在發表時,C班老師都會笑著在旁頻頻點頭,一副很有自信,引以為傲的樣子(還比了很match的手勢),真好!”

咦,好像是呢。是老師很認真的跟我們討論,發表時也在旁邊”撐腰”  XD
這就是C班的都覺得很自由的原因吧。

總之,很高興是這學期有始有終的 堅持到了最後呢。每一個作業

跟老師們講解


大家都以為彎管是直接買現成的,這表示我接小段的還蠻成功的嘛XD

大家說 "阿!?不是現成?那要怎嚜知道鋸多長來接!?"
我:沒什麼阿  就是用微分的概念呀(眾人吃驚:真的用了微積分嗎!!!)


哈哈 說穿了其實一點都不神奇啦,就電腦建模畫好,內弧長和外弧長各15等分就知道要鋸成多長了啦
用微積分是唬人的XD

不過真的很費力費時這種事....-  -


在工作室裡剛做好音響模型。神智不清頭髮蓬鬆的跟我的音響合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