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產C的三個作業
第一個是輪圈,說是練習快速的”單元設計”。

我一直覺得這次作業很奇怪 沒事幹嘛要去做輪圈
(我對車子的興趣真的是還好,品牌的LOGO都叫得出來 型號也勉強OK,但要做這個感覺就很無趣又沒創造性)
而且還得20個ideas!
輪圈就是輪圈,有什麼好說的呢?就算是單元設計又如何呢?
還是想了畫了idea*20,非常的天馬行空=w=

自己研究了了現成的輪圈和比賽得獎的輪圈,
總結出來是幾個可以思考的方向:
1. 對稱-不對稱
2. 層次(鏤空或是堆積)
3. 凹-凸
4. 盤狀-片狀-輻射狀
5. 幾何交叉
6. 曲度
7. 厚度

昨天上課跟老師討論才知道是我們都搞錯了...
 
(我一直跟他抱怨為什麼做這麼無趣的題目 所以直截了當的問他”為什麼要我們做輪圈設計”XD
因為我覺得不能了解目的的話,無法找出我喜歡的設計方案)

他說要們做輪圈是要讓我們體會"單元設計"這個可以讓設計無限延伸的方法
以一個輻射狀對稱的輪圈而言,先從一個單體來看
每一個單體 可以從直線到曲線的變化也就是所謂的形變transformer
可以有厚度 凹度 凸度 層次的微小的不同
組合成輪圈之後 又有環狀複製次數差別所產生的各種形體

總地來說,只需要透過幾個面向(長度 寬度 高度 曲線等等)
系統地加以交叉組合,就可以變化出無限種不同的樣式
而這件事 早在我們上基設課時就已經做過了,就是聖誕老人讓我們做了很久而大家近乎不耐煩的”Proportion

 

他說,其實這些東西,你們在基設課都做過了,只是在設計的時候,很少會拿出之前所學,用系統化的方法設計,所以覺得20個很困難。實際上透過幾個軸向,短時間內就能夠變化出不同的方案,而不是一個個的苦思。這才是這次作業的目的。

” 另外,設計是沒有所謂的喜歡不喜歡的,重點是對他的熱情”老師對著雖然似乎有所體悟但還是一臉不太情願的我這麼說。

Well,關於這一點,我還要斟酌一下。
(能夠做有興趣的東西,一定會比較有樂趣的阿)
(但是,也不是每次的設計案就一定是你的style,這也是事實)

OK,I'll 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