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K24的排演筆記:

*「逆行」:在劇場上越是想表現得很好笑,越要嚴肅,觀眾才會越想笑;越是想討好取悅觀眾,越反效果

*「預設」- 這個詞不太了解 但是老師和團長都一再的提到,
              "我感覺到,這裡的預設太多了,充滿了預設"
              問了旁邊的同學他也不知道,後來就在某一時候我們覺得有個演員接太快,彷彿本來就知道對方下一句台詞時,忽然有點似懂非懂
              也許這就是預設?

 

*「台詞對你的意義-過程中,老師不斷的強調這一點,不斷的用問句引導:"你來之前發生什麼事,說了什麼?所以你聽到這個東西的情緒反應是?你為什麼要說這句台詞?"

*對角色間的互動和反應 不能視而不見 -對方說了話,你的反應是什麼? 不是馬上就若無其事的照劇本接下去講!

*「動機」-台詞看起來只有幾句,但是他是由背後所有的情境、情緒、時間、地點種種的因素支撐,才有這一句!
              所以要思考為什麼要說這一句台詞

*情緒、事件的層遞性和高潮,像浪一樣一層層推

*劇場上除了台詞,還有嘆氣、還有動作,不是一沒了台詞就空白在那裡。

*你說這句話,是真的融在這個情境內因為他說那樣的話所以我做這樣的反應呢?
  或者只是"time、time、time、up、ME!"(下一句、下一句、下一句、時間到、換我說)

(我覺得這個真是一語點破!很緊張的時候就會是這樣阿...)

*你走位的動機
為什麼要走過去,有什麼影響

*角色轉換,不止聲音改變,身體的姿態也會改變的

*Sandy是一個自認為完完全全美麗的女人,要表現得讓人感覺,他比女人還女人,而不是讓我們感覺像個怪異的人
他是打從心底相信自己很sexy、很有魅力的。

 

其實講到後來很多都是重複的觀念,但要去實踐得徹底還是很難哪
就算知道這些理論能在劇評的時候有所助益,我一整個覺得非常不適合演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