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視聽社看了一部電影"烈日當空",麥曦茵執導的一部港片。

視聽社整個環境滿奇妙的,粗漆刷過的隔牆,舊舊的,沙發和煙灰缸裝滿了劉國滄的菸蒂 白牆 整櫃的影片,

還有牆上一張張的留言囈語,桌上一本萬年留言本,黃少築說是濃縮版的學生社團史

其實我只認識黃少築而已,所以五個人之間也沒說什麼話 不過大家就隨意坐下來了感覺還蠻自在的

 

 

主角獨白:什麼是正常?

就如同片名一樣的焦灼不安

一部七個人組成的青春紀事節奏很快,

諷刺或者隱喻 執迷或者體悟  攤牌或密語

在那些笑鬧之後,終於有越來越多的不可承擔

越來越多的荒唐扭曲撕裂了彼此---我不斷想到九降風,很像(但我只有看過預告 也許會考慮去看看)

無法阻止的變調 令人悲哀,

看到她跳下來那瞬間,煙火齊放 眾人狂歡,多麼華麗的破碎 太對比

其實我懷疑是否真的有如此不真實的情節,是否導演過於強調,又或者我並不在那之中無法體會,

有些交代得令人不解,主角們的性格沒有每一個都刻畫得很分明,但大體而言還算深刻(有些鏡頭真不忍卒睹 太血腥的畫面和哀聲)

 

只是

所有青春的電影 一定要走向悲傷嗎

可以不要那麼令人無法承受嗎

 

按:剛剛才看到,原來就是港版九降風阿。更應該找來看了林書宇的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