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跟陳思含去看K24,出來想說那逛店順便練一練下星期要表演的中性場景好了,我們雖然不同組,但剛好分飾A(我)、B(含)可以對練

 

--以下為規定的台詞兩人一組設定場景分段和角色關係以及故事背景 不可增減、改變任何台詞--

(難度在於有些句子的貫連超怪,要自己安排合理因果)

A(我):你那裡好嗎?

B(含):還用說嗎,這幾天如果有人找我說我沒空

A:醫院那邊的事告一段落了吧?

B:應該吧。

A:快點說!

B:誰知道。

A:這樣算什麼?你要說清楚。

B:你以為我每天都無所事事嗎?

A:你確定你真的可以...?我實在不敢相信!

B:不然要怎麼辦,總要有人先攤牌吧。

A:你要怎麼做我都沒意見,不過他知道(_________)嗎?

B:我不在乎,我約他出來就是想要做最後的努力,至少對得起我自己,這樣就夠了。

A:所以這些年來一直都沒變過?沒關係,你有的是時間。

B:我想...除了他以外,不會再有其他的......

A:別再說了、別再說了。

B:你怎麼了?

A:那不是愛,等你體會過真正的愛,一切都會不一樣。

B:你呢?你體會過嗎?

A:很深,很深。

    走吧,時間快到了。

------------

我們不同組,所以其實角色背後的故事不搭 但是也沒關係就練對詞

然後兩個人一邊逛店看衣服一邊用自己的角色故事立場對詞一邊可以中途自動切換普通溝通

EX

我:「你要怎麼做我都沒有意見.....哇這件我超有意見的耶好可愛!!!」

 

含一邊挑衣服一邊不在意的接詞說:「誰知道。」

我(很大聲的):「這樣算什麼?你要說清楚!」

路人大概覺得很莫名這兩個人逛街還吵架哈哈

 

陳思含很多句一直再偷偷更改台詞都會被我聽出來

含:「你以為我每天都無所事事喔!」

我:「『嗎』啦。」

---

互相討論建議改語氣、斷句、追究對方的邏輯合理性之類的點,有些地方真的很難處理...

對了幾次以後就交換台詞玩,但是不是很完全熟記對方的詞 就變成這樣

我:「我想...除了他之外,不會再有其他的......」(應該立刻打斷「別再說了、別再說了。」)

含:「(三秒LAG)別再說了、別再說了。」

我:「我已經說完了XDD」

 

含:「快點說!」

我:「你以為我每天都無所事事嗎?」(接錯詞)

含:「......是『 誰知道!』」

我:「誰知道~~~」(就誰知道阿~因為那不是我台詞咩XD)

 

含:「這樣算什麼,你要說清楚啊!」

我(正在被老闆娘親切諮詢):「......我可以等一下再說清楚嗎...」XDD

---

 

到後來連店家都關了,也就愈發的旁若無人的在路上一邊走一邊很自然對詞

每次我一吼「別再說了、別再說了!」就覺得又引人側目了XD 演了十幾次有

陳思含覺得我這組寫的內心戲太多了很難演清楚因為台詞就那些不能動,

他直接站在我們這組的兒子角色立場幫忙模擬了另一種劇情關係,

演完果然覺得關係有比較好表現一點~

含(模擬兒子):「你呢?你體會過嗎?!!!!!」(不小心太激動)

我:「....兒子,你對媽媽是太兇了一點喔。...」

反正兩個人邊走邊演到後來都旁若如人了

最後就結束在猛然驚醒的「阿現在幾點!!?」「阿阿那掰掰!!!」迅速的分道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