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所不知道的非洲兒童兵

成思這學期最後一場圓滿落幕,雖然檢討會永遠要開很久即便已經是第八次沙龍第八次檢討。
紀錄片很棒。Invisible Children是辦這麼多沙龍以來 很有感覺的一部,也許是因為跟上周的"烏干達天空下"的震撼 重覆的印刻
覺得只要把自己換成他,就會覺得 真的很幸運。 
我在台灣 我在成大裡,我不需要每天遷徙、逃避叛軍綁架並只為了找到一個晚上安全的住宿而歡慶,真的很幸運
當那兩兄弟 說自己的夢想是當律師 當老師 "可是應該無法吧"卻又立刻靦腆無奈的說。在台灣這個夢對大部份人而言 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有機會
但是他們呢?外在的大環境也許曾有改變的契機,而堅守利益 選擇性正義的大國在做什麼?
當這兩個說自己已經沒有眼淚的孩子 提到已被犧牲的大哥時忽然的崩潰 
你真的會想到烏干達議員說的:世界關注著911的災難,而我們也是人!不分種族或膚色 是人!
多少人看得到這個地方invisible children? 
片尾導演(美國人)說:
「我來自一個對青少年呵護備至的文化。當我跟其他人轉述非洲這樣的情況,他們說
 "那是非洲啊! 兩個世界如何相提並論?"

是阿就是有這樣的心態阿,因為是非洲,所以活該注定 應該那樣嗎
應該不只。
像瑞陽說的"看到人性的脆弱 看到人的韌性 看到無知 看到自私 看到邪惡 看到善良
我們可以改變 只要相信我們可以 只要我們行動 我們主動關心"

What can we do and what will we do.That's important.  


主持人君瑋有點緊張,其實還不賴:) 敢上台就是很有勇氣和自我挑戰呀,YOU DID A NICE "JBO"→as you wrote to me XD
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場,有種特別的感覺,教務長勉勵,交接,領證書。
真的是階段性任務的結束
收東西,吃飯聊天搏感情,熱鬧滾滾的檢討,爭錄音筆如發言麥克風般忙碌的傳來傳去。
這些都是我們很單純一心的幸福,是我們想走下去的路 和我們現在在這裡的理由:)
說說笑笑回去十二點半了 在寢室忍不住跟君瑋聊好多成思未來過去 夥伴(→好像是每次沙龍完都會來一遍感慨良多 哈哈)我們都是第一批進來的老人了呀,成思好多好多的轉變,成思可以做得更細緻 可以更好 加油
會有更多值得信賴的夥伴和無法取代的回憶
就算有些人要升格去做顧問了,心還在成思 機哩瓜拉的一股腦發出感想和建議→太明顯了就是某人XD
哈哈!就是這樣 很好
  
因為是一起努力和依靠的。Love you all !

說的好像已經變顧問了 其實還沒XD 不過今天真的有感觸 走這麼久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