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佳琪在很可愛的"喫咖哩"吃了一頓飯 聊好久
藉成思之名出來聯絡一下,聊其他的比較多倒是真的 哈
(我說成思的趕快約出來吃個飯小聚吧 暑假都快過完啦)
--

電動腳踏車,成思,學研營,人醫營,鳳凰樹文學獎,文學,寫作,中文系,雙修,法律系,讀書,社團,看書

佳琪說,中文系和文學院社科院,都是要靠自己課餘看書的累積,教授能給的很有限。
但說回來,又有哪一個系不是如此呢?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啊!

她說有時候不好意思對人說自己是中文系的,有愧於專業不足看書不夠多
我也是一樣阿。

--
"工業設計"
聽起來很酷炫,因為設計漸漸的成為顯學
可是自己講起來卻很虛.

總覺得在工設系的兩年,讀了這麼久始終沒有很踏實的感覺,看起來還算認真的讀本科,相關的書和演講也有在跑,
還有什麼沒找到吧,時不時的有困惑泡泡般的包住,這種感覺在大二下特別明顯,非常的。連帶著這個暑假也躁躁的,很不喜歡這樣。

有一天晚上,一種極巨大的的不安忽然翻攪起來 [是不是因為要脫離了20 某種程度上的焦慮呢]
想起人醫營看到何曼德那一本"我的教育、我的醫學之路"裡問的
你將來到底預備做什麼?
頭一次認認真真的(還是鑽牛角尖?)考慮起所有的"未來"---

結果,循著過去和現在的路線不斷不斷的問答和逼視之後 竟然流淚了 連自己都覺得吃驚---頭一遭這樣

"理所當然"之下隱藏的矛盾和衝突糾葛
也許是一直太匆忙著趕路,偶爾抬起頭看看是不是向著目的,一廂情願的以為就是這個方向,但是沒好好思考 是不是真的想要往這個目的
忽然意識到,要好好的想一想才行

其實也還沒有答案,不過 最近忽然有種找回什麼的寬心了
想起來說的,未來其實有很多種可能

[不甘心的可能是 那個在所有文人/學者 筆下最珍惜最懷念的年歲,大學
就像捧一掬水一樣的已然從指縫間流去一半] 此間  究竟得到了什麼---?恐怕是個永久的問題

--

今天晚上聊聊的結論是,還是要靠自己好好的靜心看書,好好的充實,好好的積累
真積力久則入,所有學問皆然
大學, 要靠自我自覺的努力。

不要老是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